Jaee

I don't want to say goodbye.

看我文尽管评论点心,我都特别爱的!!!

对不起,我曾经那么讨厌


我憎恶任何校园霸凌,不管什么理由,可以有讨厌和不喜欢的人,但不能用一个人的痛苦来满足欲望。



我还是不够勇敢,我不敢在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发这篇文章。






    我的小学时光其实并不快乐,我到现在都回忆不起什么快乐的事,小学只有一个朋友,上学放学校都和她一起走,只可惜,她不是我想的样子,她不是我想的那样好。




    回忆起小学时的那个同桌,她苍白瘦弱,头发总是乱糟糟的,我现在依然能清晰的记住她的外貌,记得她说话的声音是尖锐却小声的。




    和她做同桌我并不开心,她是班上有名的“精神病”,同学都是这么想的,我也是。她是班上女生里唯一穿校服裙的,是唯一特别喜欢穿凉鞋的,或许她这时候就已经展现了不同一般人的内心。




    她喜欢画画,是那种类似连环画的,有剧情有人物,我猜里面也有她。我记得她的画的是什么,是巴啦啦小魔仙和美少女战士,她说过不止一次,或许在那时候我们已经觉得这种魔法非常幼稚,但是她坦然表现自己的喜好。这是我至今想起来都觉得佩服的。




    和她做了同桌以后,我也发现她说话其实很温柔,声音轻轻的跟我讲着话,那是当时班上没有的轻柔。她用圆珠笔画画,画错了用口水擦拭,这或许也是班上霸凌她的一个原因。




    班上无论男生女生都喜欢欺负她,喜欢看她气的抓头发然后发出尖锐的叫声,最后趴在桌上一动不动,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加入,不明白当时的我为什么会如此人云亦云。



    但慢慢了解她以后,我会在心里同情她,但我不是万人迷,我帮不了她,我怕帮了她我也会成为异类。




    我真正为她说话,是那次事件。那是每个女生遇到都会觉得难堪的事,她来大姨妈了。血渗透她的裙子沾到椅子上,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一些人在笑什么,因为我没注意她发生了什么,直到老师叫她出去,她妈妈送来了卫生巾。班上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在笑…笑的那么刺耳,那么恶心。




    我看着椅子上被擦拭过的血迹,看着她走过讲台接近仓皇的样子,我说,你们觉得这很好笑吗?有什么好笑的?




    其实那时候的我还不是现在的样子,总归不敢真的做出什么伟大的行动。现在想起来我是非常后悔,我不仅后悔曾经对待她那么刻薄,我更后悔没有替她出过头,因为她一定真心对待过我。




    世界上没有后悔药,那时候我也不过是个脾气暴躁的胖子,懂的的事情太少,了解的世界太片面,年少无知做了错事。我曾经幻想过要是现在的我能回去,我会尽力保护那个女孩子,我会告诉她你没有病,是他们有病。




    真的很对不起,不知道你现在过的怎么样,是不是已经不那么弱小,是不是已经有了感情很深的朋友,是不是已经再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。



    我一直没有忘记你,每每看到关于校园霸凌的消息,我总是能够想起你,想起我曾经是个围观者和参与者。




    到现在我无比厌恶曾经的主导者,但也改变不了我确实参与过的事实,我不需要原谅,因为如果是我遭到这种待遇,我绝对不可能原谅任何人,包括袖手旁观的老师。




    我记不住很多人的相貌和名字,但我一直记得你,我知道你可能有轻微的精神问题,但没有理由能让你遭受霸凌,你是个温柔的人,从来没有报复过任何人。



    对不起,真的太对不起了。




    本该拥有的快乐年华你却要遭到校园霸凌,本该作为朋友极力维护你的我却那么傻逼!毕业以后我才迎来迟到的悔悟,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…迟到了的正义就不是正义了。




    距离当时大概已经过了六七年,不知道我再过多久就会忘记你,人类是健忘的,我是人类。



    如果你还好好的,我想你知道其实有人在意过你,你是有魔法的,你有温柔的魔法,你对别人的恶意报以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你的同桌。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)